零下30℃极寒测试顺利通关,奇瑞TJ-1即将量产,哈弗大狗危险了

时间:2023-02-06 16:58:38       来源:财讯网

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精密仪器,从工厂到走入寻常百姓家,需要经过大量的测试和改进。一般来说,除了在厂内对部件的测试,新车在正式上市之前还会进行路试,以及高寒、高温、高原等极端情况测试。并且只有通过“三高”测试的考验,保证新车在极端环境下也能拥有足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才能让用户在日常使用时更加舒心、安心和放心。

近期,在零下30℃的黑龙江黑河市,奇瑞汽车进行了一场零下30℃的极“质”挑战,内部代号TJ-1的轻越野SUV车型顺利完成极寒测试,距离和消费者见面更进一步。

极寒测试,车辆量产前最关键试炼

极寒测试主要测试车辆在严寒天气的极端情况下能否正常运行、是否会出现安全隐患、车辆的耐用性是否达标、性能有无衰减,发现问题则能提前修改。对于新车而言,极寒测试是产品在量产上市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一般来说,极寒测试分为极寒标定和极寒试验两部分,其中极寒标定测试确保整车性能,极寒实验验证各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情况以及是否有异常,两者缺一不可。在此次测试中,奇瑞TJ-1先后通过寒区道路测试、低温冷启动实验、低温静止实验、用户模拟驾评、软件专项测试、冬季场景专项验证等9项测试项目,用硬核实力展现奇瑞汽车的技术底蕴和对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

以低温冷启动为例,奇瑞TJ-1需要在零下30℃的环境下每天冷启动一次,来验证车辆的动力系统、电气系统、冷热循环系统等温度敏感部件的综合性能。此外,在低温静置36小时后进行冷启动时,奇瑞TJ-1在车辆启动和运行状态等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整车拥有极强的低温耐久性,足以胜任高寒地区用户日常使用。

在驾控方面,奇瑞TJ-1经历了冰上加速、制动、 冰雪麋鹿、 冰雪圆环等项目测试,以优异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征服了湿滑道路和急转弯等复杂路况。由此可见,在各方面条件都更加友好的日常用车场景当中,奇瑞TJ-1将有更强的表现,定能不负年轻用户向往自由的“野”心。

实力曝光,打造轻越野SUV“新物种”

TJ-1是奇瑞汽车为当代年轻人打造的轻越野SUV车型,还未上市已凭借足够潮野的颜值赢得不少目光。从目前曝光的外形设计图来看,奇瑞TJ-1不仅拥有越野SUV的硬派气质,还兼具城市SUV的时尚与精致。

先来看前脸造型,奇瑞TJ-1 采用大面积黑色前格栅设计,中间镶嵌奇瑞的英文字母,十分具有辨识度。前大灯采取分体式设计,与灯带相连形成贯穿式,搭配粗壮的保险杠,野性之中不乏精致巧思。车身线条以直线为主,简洁有力,进一步强化车身的硬汉气质。车尾部分采用极简处理,贯穿式车尾灯和前脸风格遥相呼应,让车身整体气质更加和谐。

有不少业内人士把奇瑞TJ-1与哈弗大狗做对比,在小编看来,两者定位相同,确实是旗鼓相当的对手。但从颜值来看,哈弗大狗更偏向粗狂的硬派越野,而奇瑞TJ-1则在硬派野系的基础上融合了精致之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在技术方面,奇瑞TJ-1背靠奇瑞汽车这个自主品牌标杆,技术实力更不容小觑。其中,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鲲鹏动力,累计获得9次“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越野车型必备的四驱系统,奇瑞汽车也拥有18年的研发经验与技术积累,其研发的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CHERY AWD,更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如此对比下来,待奇瑞TJ-1正式上市,哈弗大狗的市场地位就有些岌岌可危了。

写在最后:

当前汽车市场,产品丰富多元,想要从中突出重围,赢得消费者的心,更硬核的产品实力和更高的产品品质必不可少。奇瑞汽车一直走稳扎稳打、精益求精的路线,在新车上市前必定要经过长期、极端、多类型的测试,来对新车进行重重考验。这是奇瑞对品质的追求,更是对用户的负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此次极寒测试之后,奇瑞TJ-1还将面临诸如高温、高原、碰撞等更多极致考验,让我们期待它的后续表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