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未来的科技伙伴,生威虎“泰哥”首次亮相元宵晚会

时间:2022-02-16 10:17:09       来源:财讯网
       元宵节是在春节之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中国人民喜迎猛虎新春后的第一个隆重节日!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于2022年2月15日,即农历的正月十五晚上拉开帷幕,晚会节目大胆创新,洋溢着浓浓的团圆气息。

今年元宵晚会的亮点之一就是邀请了神秘嘉宾——生威虎“泰哥”和机器狗“道哥”,来自宇树科技的四足机器人,浑身上下充满了黑科技。通过适配央视舞台的运动控制程序优化、定制化的虎年专属皮肤设计、虎头及机械臂的协同配合等一系列准备,让生威虎“泰哥”能够在舞台上参与到作品演出中。

生威虎“泰哥”取自“Tiger”,译有虎虎生威、国泰民安之意!作为虎年极具代表性的两只生威虎“泰哥”,不仅同冰墩墩和雪容融一起获得官方颁布的“特邀工作人员”工作证;还在歌曲《虎步舞》节目中,与董宝石、万茜、宋轶一同演出,两只生威虎“泰哥”用机械臂挂着花灯为全国人民送上了祝福,并带来了一段妙趣横生的舞蹈,现场氛围直接拉满!

机器狗“道哥”,取自“Dog”,译有道义非凡之意。是为此次元宵晚会准备的可以载人的机器狗作为备选。与生威虎“泰哥”不同的是,机器狗“道哥”有一双“眼睛”,头部有三个自由度,可随意转动。他没有做太多的装饰,保持着B1裸机的金属机器质感与科技美感,可担任载人的任务。

就这样,宇树科技生威虎“泰哥”元宵晚会后一炮而红,在表演中除了给我们带来灵活炫酷的身姿外,更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展现了创新与科技的力量!网友纷纷感叹道:国产四足机器人产业“亮了”。

近年来,电驱动四足机器人越来越流行。远观海外,美国的波士顿动力、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都极具影响力。而在我们中国,来自杭州的宇树科技凭借着多年的技术积淀,优秀的人才培养,厚实的研发实力成为了四足机器人领域的头部企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四足机器人将有望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生活中最有力的帮手。宇树科技作为行业龙头,也将肩负起重任,继续在产品定义、产品性能、生产制造、创新能力等各方面持续深耕,用创新驱动科技,用科技点亮生活。

无论是春晚还是元宵晚会,无一不体现着祖国人民的幸福生活!相信中国科技定会更加强大,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