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岩数据荣登对象存储第一

时间:2021-07-22 11:35:43       来源:财讯网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研究报告,对2021年一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及未来市场发展进行数据洞察分析。在“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启动之年,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迎来新的变化。杉岩数据以25.2%的市场份额“夺冠”,位居中国对象存储市场第一,在软件定义存储整体市场表现中,杉岩数据以164.9%的同比增速大幅超过市场均增速,成为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的重要引擎。

图片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保持强劲增长,一季度市场销售额达到3.366亿美元,同比增长76.2%,软件定义存储一体机的硬件出货占比达到整体外置存储硬件市场的26.5%,而去年这个数字仅仅是20.4%,存储市场格局已然发生变化,软件定义存储驱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从产品应用看行业变化。2021年存储市场变化的格局显示,软件定义存储、超融合等多元化产品促进了中国存储市场的快速增长,一季度软件定义存储、超融合、传统存储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5%、20.5%、52.9%,同比2020年增长变化分别为6.1%、0.6%、-5.7%。不难看出,软件定义存储市场需求急剧增长。

杉岩数据取得对象存储第一绝非偶然,这主要源自杉岩数据对对象存储产品的聚焦战略。杉岩数据董事长兼CEO陈坚表示,杉岩MOS海量对象存储是一款兼具大数据存储能力和大数据智能处理能力的全新一代对象存储产品。基于杉岩数据对象存储的方案有效解决了海量数据存、管、用的问题。就中国市场而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需要强大的、安全的数据基础设施支持,存储作为其中的重要基石,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发挥关键作用。

从行业应用看市场变化。纵观报告可见,一季度金融、制造、政府三个典型行业的市场增长显著,金融和制造增速接市场整体同比增速,政府行业需求量保持健康正向增长。伴随着电子政务系统、金融业务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等业务的大量上线,新的业务场景强调可掌控、可研究、可发展、可生产,存储架构的替换势必迎来新的趋势。

面向金融、制造、政府三个行业,杉岩数据实现了规模化部署,深入用户业务场景,不断测试和优化方案,打造行业样板案例,以点带面带动行业市场的落地。在金融行业,伴随金融信创试点的开展,金融行业全面走向信创,实现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和数据库的国产化替换,杉岩数据以证券、银行、保险用户需求为核心,为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安证券、民生证券、江苏银行、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华润银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数十家大型金融客户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数据底座;在制造行业,智能存储与工业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UTAC、信维通信、美的集团等工业制造客户实现智能化。在政府行业,杉岩数据12款产品入围中央国家机关采购名录,产品先后中标一系列重量级集采项目,这标志着杉岩数据已在政府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其品牌、产品、服务以及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等价值受到全方位认可;不仅如此,杉岩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已在全国10+行业实现大规模商用部署,总交付容量超过4500PB,行业客户数超过800家。

从生态发展看市场变化。IDC数据显示,年来,存储厂商纷纷进行生态圈的布局,这也是软件定义存储发展迅猛的原因之一。杉岩数据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经历了产品研发打磨阶段,到市场运作的初级阶段,再到如今站上了对象存储“金字塔”的顶端的过程,迎来了快速发展。除了坚定不移地攻破技术创新路径之外,杉岩数据在直销战略、ISV体系等方向做大做强生态,并且持续投入,横向扩展销售渠道体系,纵向打通上下游闭环生态,积极携手合作伙伴,以智能存储为底座,打造更加完善的产品组合和销售体系,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打造自主创新生态圈。杉岩数据经历了“试水区”到迈入“深水区”的摸爬滚打,正迎来新的发展“拐点”。

在杉岩数据公司内,有这样一句话,时刻提醒着每一位杉岩人——怀敬畏之心做存储。正如IDC 预测,未来5年,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将保持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超过20%,以杉岩数据为代表的存储厂商,基于对象存储赛道的持续深耕,或将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抢占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