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高地 2021中孚信息“数字安全”中国行重庆站收官

时间:2021-05-28 16:13:55       来源:财讯网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当今时代,数字经济时代风起云涌,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蓬勃发展,在科技的大浪潮下,企业如何拥抱数字化转型时代?为了加速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2021中孚信息“数字安全”中国行重庆站于5月27日召开。公司与党政相关单位嘉宾、集成商、渠道合作伙伴等齐聚一堂,深度解析行业前瞻动态和技术创新趋势,助推重庆市乃至全国及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起势:厚植“信创”根基 推动建设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高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孚信息总裁助理董文华在本次活动的开场致辞中表示,为了加速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中孚信息在今年开启了“数字安全”中国行的全国巡展活动,希望能聚焦前沿网络安全及信创话题,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及信创生态企业通过研讨如何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更好地应对网络安全威胁,更有力地保障国家安全,不断提升新兴领域的安全防范能力,提升自主研发实力,构建核心信创技术生态圈。

当今形势下,信创产业发展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信创产业作为新基建的根基,是当前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现场,中孚信息副总裁刘海卫带来了以《信以为本,创见未来--中孚信息为数字安全保驾护航》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刘海卫在演讲中介绍,中孚信息自 2011 年开始涉足信创相关产品研发、适配应用及产品化推广,积极参与信创产业生态建设,并率先参与了工信部组织的信创相关产品的研制,是最早参与信创产业技术攻关及建 设的企业之一。中孚信息将借信创“东风”,数据安全产品扬帆起航,扎实地迈出向“数字安全领军企业”发展。

中孚信息一直致力于构建基于国产平台的围绕重要数据和敏感数据的防护、检查检测以及监管的核心技术能力,在主机防护、数据安全、内容检测、智能监管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为打造“自主、可控”生态持续贡献力量。“在未来的网络安全领域,应以信创为根,以国产密码为干、以智能化为本,围绕数据资产构建安全内置式自适应体系”,刘海卫表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数据安全是网络防护的底线。中孚信息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唐炜做了以《万物“数”联时代下的中孚信创安全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保障网络空间中的数据资源不被破坏和窃取,要以“护密”为靶心以“自主”为基础全面构建核心能力,以“数据智能”打造城市级数据安全大脑,构建“一个中枢 ,两个体系”,实现数据全域防护和监管。

赋能:碰撞智慧火花 为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

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迎面而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

可以说,信创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相关部门、地方政府与头部企业正积极展开布局,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全周期生态体系,打造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总工程师罗中铭指出,政府将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信创关键核心技术水平,形成各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重庆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副主任代小霞表示:“通过信息技术实现自主创新 、标准体系丰富完善、成果应用立体化推动、人才培养创新推进来稳固信息技术底座,带动新兴技术发展,彻底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水平,产品快速迭代升级,以带动新兴技术与信创融合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作为中孚信息的生态伙伴,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川渝区域总监谷天宇及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项目总监赵霞分别带来了《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产品与生态》、《金山办公在信创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的精彩演讲。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为了加速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从全方位的角度来洞察信创产业以及保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碰撞智谋火花,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重庆信创适配测试中心总工程师蒋春旭、中孚信息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唐炜、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川渝区域总监谷天宇、北京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西南大区项目总监徐鹏等人围绕信创、网络安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环节,“数字安全”中国行启动仪式正式开启,“重庆站”作为2021中孚信息“数字安全”中国行的首站,活动的圆满收官,充分展现了中孚信息以“构建网络空间对抗能力,让数字世界更安全”为发展愿景,更体现了中孚信息携手生态伙伴加速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夯实国家网络安全基石的决心和魄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向未来,中孚信息将紧随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构建实战化的产品体系,逐步实现从“核心安全”向“全面安全”的体系化布局,并携手政府单位、生态伙伴一同推广国产自主创新信息产品和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更多网安力量,为国家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